新聞稿

學苑步入15周年:擴大衛星中心版圖

下載

(香港—2023年3月16日)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苑)踏入15周年,隨即宣布迎來新一批資優教育衛星中心(衛星中心),可說是雙喜臨門。今天在學苑舉行了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進一步將資優教育服務延伸至社區,邁向新里程!

 

學苑於2021年推出資優教育衛星中心計劃,並邀得三間夥伴學校加盟成為首批衛星中心,目的是加強與夥伴學校的協作,將學苑的服務範圍擴展至不同地區,為各區的家長、教師和學生提供資優教育講座及課程。此外,部分衛星中心擁有大禮堂、演講廳、室內或戶外運動場等設施,讓學苑可以舉辦旗艦活動如何東資優教育演講暨雙年家長會議和傑出學員頒獎禮,以及各類學員課程。

 

而新一批衛星中心的設立,即中華基金中學(柴灣)、佛教覺光法師中學(沙田)及拔萃女書院(佐敦),分別位於香港、九龍和新界,意味著學苑成功地衝出新界,將衛星中心的版圖拓展至港島及九龍區,進一步提升資源效益、優化資優教育服務的地區網絡。

 

學苑董事局主席林曉鋒博士.工程師歡迎三間合作夥伴的加入,「自2021年三間衛星中心啟動以來,我們發現許多學校均有推動資優教育的熱誠。及至今年2023年疫情消退,是時候擴大衛星中心的範圍。期望未來日子,香港的地圖能夠滿布衛星中心,讓資優教育發揚光大!」

 

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於儀式上分享了衛星中心的成效,「過去兩年,我們仍然受到疫情影響,很多課程和活動都在網上進行,但學苑依然在可行的範圍內盡力提供實體課程和活動,讓學員、家長及教育界同工可以獲得合適的學習和訓練。除了學苑的旗艦活動外,我們更運用到衛星中心獨特的設施,例如室內運動場,舉辦新興運動的訓練課程,為學員提供多元的學習體驗。曾出席衛星中心活動的參加者都給予極高評價,以10分為滿分,整體滿意度接近9分,讓我們更有信心和更積極地完善衛星中心網絡。」

 

中華基金中學校長何廸信先生於簽署儀式後表示,「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真的很感謝,很感恩獲得學苑的邀請,成為衛星中心,希望資優教育可以愈辦愈好。」佛教覺光法師中學校長王家雯女士表示,「我校與學苑為鄰,很開心可以見證學苑的成長,希望學苑未來規模愈多愈大,受惠的學生亦愈來愈多,為香港的下一代謀褔祉。」拔萃女書院校長劉靳麗娟女士,SBS,JP 指,「香港從來都是栽培人才的地方,學苑提供的大部分課程均為免費,香港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只要有被栽培的能力,學生不會因為財政問題而無法得到培育的機會。期望衛星中心,能夠提供更多交通便捷的上課地點,讓更多學生可以獲得培育。」

而三間新設衛星中心亦有資優生代表到場支持及分享在學苑的資優課程學習體驗。

中華基金中學李政謙同學對於衛星中心能夠落戶港島區充滿期盼,「最難忘是參加訓練思考能力的課程,導師教授的思考技巧十分有用,讓我在擔任學校重要崗位時更加得心應手,期待更多資優課程能夠直接在我校舉行,讓同學放學後就可以直接參加學苑的課程,節省舟車時間。」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高子鍵同學表示,「學苑的活動和課程甚具啟發性,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音樂治療講座,主講嘉賓分享運用不同類型的音樂,特別是結合STEAM元素用以製作樂器,幫助有智力障礙的兒童,促進他們的學習和建立自信。」

至於拔萃女書院吳湛思同學則分享,「學苑是不可多得的『引路者』,引導學員學懂探究學科,學懂深度學習。最深刻是參加藥物發明和發展的化學課程,讓我接觸平時難有機會接觸的範疇。導師安排我們考察製藥廠和藥物檢驗室,讓我認識到製造和檢測藥物的過程是如此艱巨嚴謹。我感謝我校讓我有機會在學苑學習,涉獵各領域。預祝學苑三家衛星中心能夠順利啟航!」

 

關於資優教育衛星中心計劃

資優教育衛星中心計劃於2021年啟動,目的是加強與夥伴學校的協作,將學苑的服務範圍擴展至不同地區,首批衛星中心為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沙田石門)、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元朗)、及播道書院(將軍澳)。

 

關於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於2008年投入服務,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資助機構,旨在為香港學界服務,積極向學生、家長、教師及其他資優教育持份者,提供高水平的資訊、支援以及合適的學習機會,其大部分課程及活動均為免費。


-完-


活動照片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董事局主席林曉鋒博士.工程師致歡迎辭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分享過去兩年資優教育衛星中心的成效 


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左一)及學苑董事局主席林曉鋒博士.工程師 (右一) 與新設衛星中心代表 (順序左至右) 拔萃女書院劉靳麗娟校長,SBS,JP、中華基金中學何廸信校長及佛教覺光法師中學王家雯校長合照


就讀於三間新設衛星中心的資優學員分享學苑的學習體驗及對新設衛星中心的期盼


就讀港島中華基金中學的學苑學員李政謙期待更多資優課程能夠直接在其學校舉行


就讀佛教覺光法師中學的高子鍵認為學苑的活動和課程甚具啟發性


就讀拔萃女書院的吳湛思感謝學校讓她有機會在學苑學習,涉獵各領域知識


出席典禮的嘉賓與學苑代表合照


更新日期:202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