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学苑步入15周年:扩大卫星中心版图

下载

(香港—2023年3月16日)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学苑)踏入15周年,随即宣布迎来新一批资优教育卫星中心(卫星中心),可说是双喜临门。今天在学苑举行了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进一步将资优教育服务延伸至小区,迈向新里程!

 

学苑于2021年推出资优教育卫星中心计划,并邀得三间伙伴学校加盟成为首批卫星中心,目的是加强与伙伴学校的协作,将学苑的服务范围扩展至不同地区,为各区的家长、教师和学生提供资优教育讲座及课程。此外,部分卫星中心拥有大礼堂、演讲厅、室内或户外运动场等设施,让学苑可以举办旗舰活动如何东资优教育演讲暨双年家长会议和杰出学员颁奖礼,以及各类学员课程。

 

而新一批卫星中心的设立,即中华基金中学(柴湾)、佛教觉光法师中学(沙田)及拔萃女书院(佐敦),分别位于香港、九龙和新界,意味着学苑成功地冲出新界,将卫星中心的版图拓展至港岛及九龙区,进一步提升资源效益、优化资优教育服务的地区网络。

 

学苑董事局主席林晓锋博士.工程师欢迎三间合作伙伴的加入,「自2021年三间卫星中心启动以来,我们发现许多学校均有推动资优教育的热诚。及至今年2023年疫情消退,是时候扩大卫星中心的范围。期望未来日子,香港的地图能够满布卫星中心,让资优教育发扬光大!」

 

学苑院长黄金耀博士于仪式上分享了卫星中心的成效,「过去两年,我们仍然受到疫情影响,很多课程和活动都在网上进行,但学苑依然在可行的范围内尽力提供实体课程和活动,让学员、家长及教育界同工可以获得合适的学习和训练。除了学苑的旗舰活动外,我们更运用到卫星中心独特的设施,例如室内运动场,举办新兴运动的训练课程,为学员提供多元的学习体验。曾出席卫星中心活动的参加者都给予极高评价,以10分为满分,整体满意度接近9分,让我们更有信心和更积极地完善卫星中心网络。」

 

中华基金中学校长何廸信先生于签署仪式后表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真的很感谢,很感恩获得学苑的邀请,成为卫星中心,希望资优教育可以愈办愈好。」佛教觉光法师中学校长王家雯女士表示,「我校与学苑为邻,很开心可以见证学苑的成长,希望学苑未来规模愈多愈大,受惠的学生亦愈来愈多,为香港的下一代谋褔祉。」拔萃女书院校长刘靳丽娟女士SBSJP 指,「香港从来都是栽培人才的地方,学苑提供的大部分课程均为免费,香港最可爱的地方,就是只要有被栽培的能力,学生不会因为财政问题而无法得到培育的机会。期望卫星中心,能够提供更多交通便捷的上课地点,让更多学生可以获得培育。」

而三间新设卫星中心亦有资优生代表到场支持及分享在学苑的资优课程学习体验。

中华基金中学李政谦同学对于卫星中心能够落户港岛区充满期盼,「最难忘是参加训练思考能力的课程,导师教授的思考技巧十分有用,让我在担任学校重要岗位时更加得心应手,期待更多资优课程能够直接在我校举行,让同学放学后就可以直接参加学苑的课程,节省舟车时间。」

佛教觉光法师中学高子键同学表示,「学苑的活动和课程甚具启发性,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音乐治疗讲座,主讲嘉宾分享运用不同类型的音乐,特别是结合STEAM元素用以制作乐器,帮助有智力障碍的儿童,促进他们的学习和建立自信。」

至于拔萃女书院吴湛思同学则分享,「学苑是不可多得的『引路者』,引导学员学懂探究学科,学懂深度学习。最深刻是参加药物发明和发展的化学课程,让我接触平时难有机会接触的范畴。导师安排我们考察制药厂和药物检验室,让我认识到制造和检测药物的过程是如此艰巨严谨。我感谢我校让我有机会在学苑学习,涉猎各领域。预祝学苑三家卫星中心能够顺利启航!」

 

关于资优教育卫星中心计划

资优教育卫星中心计划于2021年启动,目的是加强与伙伴学校的协作,将学苑的服务范围扩展至不同地区,首批卫星中心为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 (沙田石门)、圣公会白约翰会督中学(元朗)、及播道书院(将军澳)。

 

关于香港资优教育学苑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于2008年投入服务,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资助机构,旨在为香港学界服务,积极向学生、家长、教师及其他资优教育持份者,提供高水平的信息、支持以及合适的学习机会,其大部分课程及活动均为免费。

 

-完-

 

活动照片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董事局主席林晓锋博士.工程师致欢迎辞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黄金耀博士分享过去两年资优教育卫星中心的成效 


学苑院长黄金耀博士(左一)及学苑董事局主席林晓锋博士.工程师 (右一) 与新设卫星中心代表 (顺序左至右) 拔萃女书院刘靳丽娟校长,SBS,JP、中华基金中学何廸信校长及佛教觉光法师中学王家雯校长合照


就读于三间新设卫星中心的资优学员分享学苑的学习体验及对新设卫星中心的期盼


就读港岛中华基金中学的学苑学员李政谦期待更多资优课程能够直接在其学校举行


就读佛教觉光法师中学的高子键认为学苑的活动和课程甚具启发性


就读拔萃女书院的吴湛思感谢学校让她有机会在学苑学习,涉猎各领域知识


出席典礼的嘉宾与学苑代表合照


更新日期:202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