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為學生提供服務及支援

  • 我們的服務對象為香港的資優學生。我們致力確保10至18歲的資優學生獲得合適的學習和發展機會,讓他們在學術及非學術的寬廣學習範疇中發揮潛能,包括領導才能、創造力與人際交往能力,以照顧他們的社交情緒需要,以及培養他們對本地社會的承擔感。

為家長提供服務及支援

  • 我們亦明白家長和學校對支援的需要,因此在本苑設立諮詢及評估中心,為家長和教師提供服務。
  • 我們提供多樣化的家長教育,包括以識別和培育資優兒童等為主題的活動。家長教育課程包括定期舉行的工作坊、講座及支援小組。

為教師╱學校提供服務及支援

  • 專題講座及工作坊旨在提升學校專業同工在資優教育方面的知識和技能,以滿足資優生的學習需要。
  • 我們也有為學校或辦學團體的專業同工提供外展專業發展服務。

研究支援

  • 自2012年起,本苑亦開始進行研究及發展項目,以增進學問識見及促進香港資優教育的持續發展。
更新日期:20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