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比賽

香港區塊鏈奧林匹克 2023 (中學組)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與香港區塊鏈學會共同協辦的「2023香港區塊鏈奧林匹克」(HKBCOL 2023)(中學組)將於5月29日開始接受報名。


參賽資格
現正就讀中學的學生可報名成為參賽者。每個參賽團隊由1至6名學生 及1位成年的團隊主理人 / 統籌教師組成 (來自同一學校的學生會以「學校隊伍」名義參賽;來自不同學校的參賽者則為「非學校隊伍」)。詳情請參考HKBCOL 2023之中學組規條


比賽流程
HKBCOL 2023將於2023年7月至9月舉行三輪比賽。在第一輪表現傑出的隊伍將會被挑選進入第二輪及第三輪比賽。如希望了解比賽形式及遞交作品的要求,請參閱HKBCOL 2023的官方網站


在競賽中勝出的適齡學生將被邀請透過尖子培育計劃參加學苑學員的甄選。如有查詢,請致電3940 0101或傳送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聯絡學生服務部。


評審
香港區塊鏈學會轄下的香港區塊鏈奧林匹克籌委會將會就(1)完整性、(2)連貫性,以及(3)精簡度 評審各參賽隊伍遞交的作品。


重要日期
下表僅顯示比賽的重要日期。如欲查閱詳細的時間表,請參閱HKBCOL 2023的官方網站

重要日期

活動

2023年5月29日

網上簡介會 (無需登記)
開始接受報名

2023年6月17日 - 7月31日區塊鏈基礎工作坊(香港區塊鏈學會舉辦)

2023年7月21日

遞交第一輪比賽作品的截止日期 (大會已發出電郵通知入選第二輪比賽之隊伍,查詢:3940 0101)

2023年8月18日

遞交第二輪比賽作品的截止日期

2023年9月6日

遞交第三輪比賽作品的截止日期

2023年9月9日

終期發表

 

頂尖的隊伍將獲邀參加大灣區區塊鏈奧林匹克競賽2023 及/或 國際區塊鏈奧林匹克競賽2023。請留意大會公佈。

參考日期

活動 

2023年9月16日

大灣區區塊鏈奧林匹克競賽

2023年11月16至18日

於阿姆斯特丹舉行的國際區塊鏈奧林匹克競賽

 

報名方式
所有參賽隊伍須由團隊主理人 / 統籌教師於HKBCOL 2023報名平台遞交以下資料報名:

    1. 參賽學校 / 參賽隊伍的資料
      • 學校名稱 (學校隊伍適用)/ 團隊名稱 (非學校隊伍適用)
      • 校長的英文姓名 (如適用)
      • 校長的中文姓名 (如適用)
      • 校長的稱謂(如適用)
      • 團隊主理人/統籌教師的資料
        • 英文姓名
        • 中文姓名(如有)
        • 稱謂
        • 職位(可選填)
        • 電郵地址
        • 聯絡電話
    2. 參賽者資料
      • 英文姓名
      • 中文姓名(如有)
      • 在2022/23學年的班別
      • 性別
      • 學生的電郵地址
      • 家長 / 監護人的聯絡電話
      • 特別調適(如有)
    3. 學校聲明(只適用於學校隊伍)


如成功繳交報名表的第一部分,團隊主理人 / 統籌教師將會收到確認電郵及投稿平台的登入密碼。團隊主理人 / 統籌教師需要登入投稿平台,以完成報名表的第二部分及遞交第一輪比賽作品。

如團隊主理人/ 教師統籌在報名後仍未收到電郵,須在報名截止前聯絡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以作查核。

報名表格一經遞交,不得更改。


投稿

截止時間為該日期的香港時間 23:59(午夜前一分鐘)。除非隊伍的特殊狀況經過籌委會逐案批准,否則遲交的作品將不獲考慮。請流覽HKBCOL 2023 官方網站了解提交作品的要求。


相關網址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