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
比赛

香港区块链奥林匹克 2023 (中学组)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与香港区块链学会共同协办的「2023香港区块链奥林匹克」(HKBCOL 2023)(中学组)将于529日开始接受报名。

 

参赛资格
 
现正就读中学的学生可报名成为参赛者。每个参赛团队由16名学生 1位成年的团队主理人 / 统筹教师组成 (来自同一学校的学生会以「学校队伍」名义参赛;来自不同学校的参赛者则为「非学校队伍」)。详情请参考HKBCOL 2023中学组规条

 

比赛流程
 
HKBCOL 2023将于20237月至9月举行三轮比赛。在第一轮表现杰出的队伍将会被挑选进入第二轮及第三轮比赛。如希望了解比赛形式及递交作品的要求,请参阅HKBCOL 2023官方网站


 
在竞赛中胜出的适龄学生将被邀请透过尖子培育计划参加学苑学员的甄选。如有查询,请致电3940 0101或传送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 联络学生服务部。

 

评审
 
香港区块链学会辖下的香港区块链奥林匹克筹委会将会就(1)完整性、(2)连贯性,以及(3)精简度 评审各参赛队伍递交的作品。

 

重要日期
 
下表仅显示比赛的重要日期。如欲查阅详细的时间表,请参阅HKBCOL 2023官方网站

重要日期

活动

2023529

网上简介会 (无需登记)
开始接受 报名

2023年6月17日 - 7月31日
 
区块链基础工作坊(香港区块链学会举办)

2023721

递交第一轮比赛作品的截止日期 (大会已发出电邮通知入选第二轮比赛之队伍,查询:3940 0101)

2023818

递交第二轮比赛作品的截止日期

202396

递交第三轮比赛作品的截止日期

202399

终期发表

 

顶尖的队伍将获邀参加大湾区区块链奥林匹克竞赛2023 / 国际区块链奥林匹克竞赛2023。请留意大会公布。

参考日期

活动 

2023916

大湾区区块链奥林匹克竞赛

2023111618

于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国际区块链奥林匹克竞赛

 

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队伍须由团队主理人 / 统筹教师于HKBCOL 2023 报名平台递交以下资料报名:

    1. 参赛学校 / 参赛队伍的资料
      • 学校名称 (学校队伍适用)团队名称 (非学校队伍适用)
      • 校长的英文姓名 (如适用)
      • 校长的中文姓名 (如适用)
      • 校长的称谓(如适用)
      • 团队主理人/统筹教师的资料
        • 英文姓名
        • 中文姓名(如有)
        • 称谓
        • 职位(可选填)
        • 电邮地址
        • 联络电话
    2. 参赛者资料
      • 英文姓名
      • 中文姓名(如有)
      • 2022/23学年的班别
      • 性别
      • 学生的电邮地址
      • 家长 / 监护人的联络电话
      • 特别调适(如有)
    3. 学校声明(只适用于学校队伍)

 

如成功缴交报名表的第一部分,团队主理人 / 统筹教师将会收到确认电邮及投稿平台的登入密码。团队主理人 / 统筹教师需要登入投稿平台,以完成报名表的第二部分及递交第一轮比赛作品。

如团队主理人教师统筹在报名后仍未收到电邮,须在报名截止前联络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以作查核。

报名表格一经递交,不得更改。

 

投稿

截止时间为该日期的香港时间 23:59(午夜前一分钟)。除非队伍的特殊状况经过筹委会逐案批准,否则迟交的作品将不获考虑。请浏览HKBCOL 2023 官方网站了解提交作品的要求。

 

相关网址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