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2/23 經驗分享日

(香港 – 2023年8月22日)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苑)今天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經驗分享日(分享日),熱烈歡迎新學員加入學苑這個大家庭,並向他們介紹學苑的多元課程及豐富活動,展望精彩多姿的學習旅程。

新學員主要是透過2022年度的「學校提名」及「自身提名」計劃加入學苑的。整個提名、甄選及註冊程序自去年9月開始至今年6月結束,學生被提名後,需先後完成並通過兩個階段的甄選,方能申請加入學苑。在2022/23學年內,學苑共接納超過 11,000人報讀「第一階段: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網上甄選學習課程」,最終約1,600名資優生成功透過提名計劃成為學苑學員,另外有約110名具領導才能的資優生則透過本學年增設的「校長提名」名額成功加入學苑。

本年的分享日於網上舉行,為了讓新學員初步了解學苑的資優教育,各個部門代表介紹該部門的特色和諮詢及評估中心的服務,並簡介不同類別的課程,包括「全人發展」、「增潤及多元學習」、「進階學習」、「專研及創新」等,分享日吸引了超過400名新學員參加。


2023/24 學年的提名程序

學苑每學年主要透過「學校提名」及「自身提名」計劃取錄適齡學員。有意成為學員的資優學生必須先報讀學苑的「甄選課程」,於課程取得合格成績的學生方可獲提名遞交學生個人檔案進行評審。

由2022/23學年開始,「學校提名」計劃中增設「校長提名」名額,取錄具有卓越領導力的學生。每間中學可提名一位中二至中四的同學,毋須修讀「甄選課程」,直接向學苑提交個人檔案進行評審。

今年的「甄選課程」將於9月接受報名,詳情請可參閱以下網頁:

https://www.hkage.edu.hk/articles/school-nomination#gsc.tab=0


歡迎各位新學員加入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致歡迎詞。歡迎加入學苑一起探索。


航空課程啟發學員思考未來智能機場的應用。環保生態課程培育自然智能。


火星探測車課程,讓學員掌握STEAM知識。
天文課程深受學員歡迎。


- 完 -

更新日期: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