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x 叮叮科創 資優學員借助3D及AI技術繪製藝術電車

下載

(香港,2023年6月17日) 隨着香港大力推動STEM教育,在STEM中糅合藝術 (Art)元素, STEAM教育更是大勢所趨。因應AI人工智能越趨普及,15位年齡介乎12 至 16 歲的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學苑)學員,化身「電車車身設計師」,完成20小時的3D模型課程後,發揮所學,善用AI工具親手設計電車車身,描繪出他們心目中的未來城市願景,為學苑15周年誌慶。接下來一個月,這輛特別版的藝術電車將會穿梭於港島北部,這次亦是學苑與叮叮科創 (tramplus)首度合作,攜手展示STEAM和3D人工智能設計藝術的潛力及創意。

 tramplus 教育顧問練致和表示:「學苑學員在課程中掌握3D技能,活用科技為城市添上色彩。我期待他們將來能在不同範疇展現3D技術,令更多市民了解並享受創科帶來的便利。」

 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說,「『電車車身設計師』是一個很特別的課程,融滙工程、科技、藝術和創意於一身。透過設計電車的車身,讓這種歷史悠久的交通工具把資優學員的創作帶進社區,同時讓乘客和行人欣賞到他們的創意心思。這部特別版的資優電車將於6月17日啟動,遊走港島大街小巷,為期一個月至7月16日。各位不妨留意它的蹤影,與之打卡分享照片,學苑會選出優秀作品予以獎勵,詳情請留意學苑的facebook 和IG。此外,歡迎公眾人士於7月7至8日到香港科學園參與學苑的15周年慶祝活動,見證資優教育新里程。」

 圖片:




  學員的3D作品一覽


 「資優電車」於6月17日率先啟航,滿載著一眾學員對未來的期盼及對學苑的祝福!

  學員花了8小時為「資優電車」髹上顏色。

 中三的袁仲恆謂資優生就像他設計中的繁星。

中二的林君桐發現電腦軟件的妙用,讓她可以創作優秀的設計作品。

中三的曾程筠表示浩瀚的宇宙象徵著無窮無盡的知識及資優生無限的可能性。

學苑董事局主席林曉鋒博士希望「資優電車」能為每位資優學生充電,有時間記得去打卡。

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希望透過資優電車把資優學員的創作帶進社區,讓各界人士可以欣賞資優學生的創意心思。

  大合照。

                                                              [完]

關於叮叮科創

 叮叮科創(tramplus)成立於2021年,為香港電車的姊妹公司,隸屬RATP Dev Group。

 tramplus以推動本地STEM教學發展為目標,與世界頂級學府及專家合作,致力把電車豐富的工學智慧融合嶄新科技知識,為學校及學生提供國際級的線上教學及校本STEM課程。

 tramplus教學注入「理工科數」各種元素,包括基本科學、機電工程、編程入門及城市規劃等生活可及的專題。叮叮科創冀能透過寓教育於實踐,讓學生思考自身與城市發展的關係,啟發他們的創新思維與洞察力,為未來社會培育更多科研專才。

 

 


更新日期: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