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 x 叮叮科创 资优学员借助3D及AI技术绘制艺术电车

下载

(香港,2023年6月17日) 隨着香港大力推動STEM教育,在STEM中糅合藝術 (Art)元素, STEAM教育更是大勢所趨。因應AI人工智能越趨普及,15位年齡介乎12 至 16 歲的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學苑)學員,化身「電車車身設計師」,完成20小時的3D模型課程後,發揮所學,善用AI工具親手設計電車車身,描繪出他們心目中的未來城市願景,為學苑15周年誌慶。接下來一個月,這輛特別版的藝術電車將會穿梭於港島北部,這次亦是學苑與叮叮科創 (tramplus)首度合作,攜手展示STEAM和3D人工智能設計藝術的潛力及創意。

 tramplus 教育顧問練致和表示:「學苑學員在課程中掌握3D技能,活用科技為城市添上色彩。我期待他們將來能在不同範疇展現3D技術,令更多市民了解並享受創科帶來的便利。」

 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說,「『電車車身設計師』是一個很特別的課程,融滙工程、科技、藝術和創意於一身。透過設計電車的車身,讓這種歷史悠久的交通工具把資優學員的創作帶進社區,同時讓乘客和行人欣賞到他們的創意心思。這部特別版的資優電車將於6月17日啟動,遊走港島大街小巷,為期一個月至7月16日。各位不妨留意它的蹤影,與之打卡分享照片,學苑會選出優秀作品予以獎勵,詳情請留意學苑的facebook 和IG。此外,歡迎公眾人士於7月7至8日到香港科學園參與學苑的15周年慶祝活動,見證資優教育新里程。」

图片:





 学员的3D作品一览

「资优电车」于6月17日率先启航,满载着一众学员对未来的期盼及对学苑的祝福!

学员花了8小时为「资优电车」髹上颜色。

中三的袁仲恒谓资优生就像他设计中的繁星。

 中二的林君桐发现电脑软件的妙用,让她可以创作优秀的设计作品。

中三的曾程筠表示浩瀚的宇宙象征着无穷无尽的知识及资优生无限的可能性。

学苑董事局主席林晓锋博士希望「资优电车」能为每位资优学生充电,有时间记得去打卡。

学苑院长黄金耀博士希望透过资优电车把资优学员的创作带进小区,让各界人士可以欣赏资优学生的创意心思。

大合照。

                                                                    [完]

关于叮叮科创

 叮叮科创(tramplus)成立于2021年,为香港电车的姊妹公司,隶属RATP Dev Group。

 tramplus以推动本地STEM教学发展为目标,与世界顶级学府及专家合作,致力把电车丰富的工学智能融合崭新科技知识,为学校及学生提供国际级的在线教学及校本STEM课程。

 tramplus教学注入「理工科数」各种元素,包括基本科学、机电工程、编程入门及城市规划等生活可及的专题。叮叮科创冀能透过寓教育于实践,让学生思考自身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启发他们的创新思维与洞察力,为未来社会培育更多科研专才。

 

更新日期: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