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透過比賽提升科學素養

(2021年12月13日)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22–香港選拔賽:頒獎暨授旗典禮已於11月18 日順利舉行。由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督導委員會主席李志文校長致歡迎辭:「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旨在鼓勵下一代發揮科學精神,今天喜見那麼多科學精英參加比賽接受挑戰,令人感到欣慰。我們希望透過比賽提升學界的科學素養,促進學生運用科學知識,解決生活問題,同時亦希望將來有更多科學發現和發明,改善我們的生活。」

當天活動,主要分為兩部分,先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資優教育組總課程發展主任林達豪博士頒授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予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21香港代表隊,隊員包括:張嘉軒、蔡浩朗、麥題鑠、吳淑曦、孫銘陶及黃俊霖。他們正代表香港參加2021年12月12日至21日 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舉行的實體及網上混合比賽。接下來由數字嘉賓頒發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22–香港選拔賽的個人的一至三等及團體獎項。

有興趣更多瞭解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可流覽以下官方網站:http://www.ijsoweb.org/


活動當天,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21香港代表隊,與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資優教育組總課程發展主任林達豪博士(左一) 及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督導委員會眾委員合照。


活動頒獎嘉賓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人才培育部總監黎廣業先生(右一)。


活動頒獎嘉賓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人才培育部增潤及多元學習組課程經理吳煒堯先生(右一)。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督導委員會主席李志文校長致歡迎辭(圖左)
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系高級講師張羽伸博士致勉勵辭(圖右)


完 –

更新日期: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