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透过比赛提升科学素养

(2021年12月13日)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22–香港选拔赛:颁奖暨授旗典礼已于11月18 日顺利举行。由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督导委员会主席李志文校长致欢迎辞:「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旨在鼓励下一代发挥科学精神,今天喜见那么多科学精英参加比赛接受挑战,令人感到欣慰。我们希望透过比赛提升学界的科学素养,促进学生运用科学知识,解决生活问题,同时亦希望将来有更多科学发现和发明,改善我们的生活。」

当天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先由教育局课程发展处资优教育组总课程发展主任林达豪博士颁授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予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21香港代表队,队员包括:张嘉轩、蔡浩朗、麦题铄、吴淑曦、孙铭陶及黄俊霖。他们正代表香港参加2021年12月12日至21日 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杜拜举行的实体及网上混合比赛。接下来由数字嘉宾颁发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22–香港选拔赛的个人的一至三等及团体奖项。

有兴趣更多了解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可浏览以下官方网站:http://www.ijsoweb.org/


活动当天,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21香港代表队,与教育局课程发展处资优教育组总课程发展主任林达豪博士(左一) 及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督导委员会众委员合照。


活动颁奖嘉宾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人才培育部总监黎广业先生(右一)。


活动颁奖嘉宾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人才培育部增润及多元学习组课程经理吴炜尧先生(右一)。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督导委员会主席李志文校长致欢迎辞(图左)
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高级讲师张羽伸博士致勉励辞(图右)


完 –

更新日期: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