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及評估中心提供的服務

諮詢及評估中心提供的服務

歡迎學生及家長使用以下服務。

1.免費的前線服務

我們的專業同工會為閣下提供免費的電話和電子郵件支援服務,為各位家長提供教養資優孩子碰到的問題或挑戰的相關資訊。

支援熱線3940 0101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星期六及公眾假期休息)
11:00 -12:30和14:30至16:30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對象具有資優特徵的學童家長
2.收費服務
面對面諮詢/輔導服務我們的心理學家提供服務予學生及家長,協助資優學生面對成長中遇上的挑戰。
對象具有資優特徵的學童家長
輔導服務每節50分鐘 收費 $500
有關收費專項服務的詳情,歡迎致電3940 0101查詢。
3. 評估服務

安排評估前,會先由專業同工以電話聯絡家長作初步了解。因評估服務需求眾多,一般輪候時間大約需要約2至3個月。

智力評估

此項服務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心理學家提供,評估環節需時約2至3小時,內容包括與家長面談及以韋氏兒童智力量表 - 第四版 (香港) 為學生作出評估。其後心理學家會向家長提供評估報告並安排一次會面講解。

對象: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員 (*適用於已參加本學年提名計劃的學生)
收費:港幣4,200元

如有查詢,請致電資優學苑諮詢及評估中心熱線3940 0101。

費用減免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本學苑)旨在為所有家長提供課程及服務,而不論其社會經濟背景。

如申請人現正接受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或由學生資助辦事處審批的合資格資助(全額資助),家長教育課程和支援服務*的收費將可獲豁免。詳情請參閱以下資料:

政府資助項目費用減免
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全數豁免
學校書簿津貼 (全額資助)
學生車船津貼計劃 (全額資助) 
上網費減免計劃 (全額資助)
考試費減免計劃 (全額資助) 

如欲申請豁免收費,請在報名時連同以上任何一項政府資助的證明文件副本遞交本學苑,並在活動當日出示該文件正本以供核對。如有需要,學苑於收到申請後將會聯絡申請人查詢資料。

成功獲本學苑批核之收費豁免申請之有效期限,將會跟據申請人現正接受政府資助的有效期來訂定。申請人亦須清楚所申請豁免收費的活動/服務的開始日必須在該政府資助之有效期內,方可就有關活動/服務獲得豁免收費。

更新日期:20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