谘询及评估中心提供的服务

谘询及评估中心提供的服务

欢迎学生及家长使用以下服务。

1.免费的前线服务

我们的专业同工会为阁下提供免费的电话和电子邮件支援服务,为各位家长提供教养资优孩子碰到的问题或挑战的相关资讯。

支援热线3940 0101
服务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星期六及公众假期休息)
11:00 -12:30和14:30至16:30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对象具有资优特征的学童家长
2. 收费服务
面对面谘询/辅导服务我们的心理学家提供服务予学生及家长,协助资优学生面对成长中遇上的挑战。
对象具有资优特征的学童家长
辅导服务每节50分钟 收费 $500
有关收费专项服务的详情,欢迎致电3940 0101查询。
3. 评估服务

安排评估前,会先由专业同工以电话联络家长作初步了解。因评估服务需求众多,一般轮候时间大约需要约2至3个月。

智力评估

此项服务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心理学家提供,评估环节需时约2至3小时,内容包括与家长面谈及以韦氏儿童智力量表 - 第四版 (香港) 为学生作出评估。其后心理学家会向家长提供评估报告并安排一次会面讲解。

对象: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学员 (*适用于已参加本学年提名计划的学生)
收费:港币4,200元

如有查询,请致电资优学苑谘询及评估中心热线3940 0101。

费用减免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本学苑)旨在为所有家长提供课程及服务,而不论其社会经济背景。

如申请人现正接受综合社会保障援助或由学生资助办事处审批的合资格资助(全额资助),家长教育课程和支援服务*的收费将可获豁免。详情请参阅以下资料:

政府资助项目费用减免
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全数豁免
学校书簿津贴 (全额资助)
学生车船津贴计划 (全额资助) 
上网费减免计划 (全额资助)
考试费减免计划 (全额资助) 

如欲申请豁免收费,请在报名时连同以上任何一项政府资助的证明文件副本递交本学苑,并在活动当日出示该文件正本以供核对。如有需要,学苑于收到申请后将会联络申请人查询资料。

成功获本学苑批核之收费豁免申请之有效期限,将会跟据申请人现正接受政府资助的有效期来订定。申请人亦须清楚所申请豁免收费的活动/服务的开始日必须在该政府资助之有效期内,方可就有关活动/服务获得豁免收费。

更新日期:20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