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
比赛

香港区块链奥林匹克 2024 (中学组)

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主办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协办的「2024香港区块链奥林匹克」(HKBCOL 2024)(中学组)将于5月31日开始接受报名。

 
 

参赛资格
现就读于中学的学生可报名参赛。每个参赛团队由1至3名学生 及1位成年的团队主理人 / 统筹教师组成 (若团队由同校的学生组成,会以「学校队伍」名义参赛;若团队由不同学校的学生组成,则为「非学校队伍」)。详情请参考英文版网站。

 

比赛流程
HKBCOL 2024 的四轮比赛将于2024年6月至8月举行。如希望了解比赛形式及递交作品的要求,详情请参考英文版网站。在比赛中胜出的适龄学生将被邀请透过「尖子培育计划」参加学苑学员的甄选。如有查询,请致电3940 0101或传送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 联络学生服务部。

 

评审
香港区块链奥林匹克筹委会 会就(1)完整性、(2)连贯性,以及(3)精简度 评审各参赛队伍递交的作品。

 

重要日期

日期

活动

2024年3月2日

「2024香港区块链奥林匹克」(HKBCOL 2024)启动礼

2024年3月23日
10:30 -  12:00 

团队主理人/统筹教师工作坊
报名连结: https://forms.gle/4aFKxUEnbzguXtjz5

2024年4月5日, 5月11日
14:30 - 16:30 

学生区块链基础工作坊
报名连结: https://forms.gle/3WC1KVggNJH7Tp9F8

2024年5月31日

开始接受报名

2024年6月28日

递交第一轮比赛作品(简报)的截止日

2024年7月12日

递交第二轮比赛作品的(方案)截止日

2024年7月29日至8月2日

面试

2024年8月3 或/及 10日

入围队伍训练

2024年8月20日

递交第二轮比赛作品(海报)的截止日

2024年8月24日

终期发表


 

国际区块链奥林匹克竞赛
顶尖的队伍将获邀参加国际区块链奥林匹克竞赛2024。香港中学生必须于香港区块链奥林匹克中表现出色并取得资格,才可参加国际区块链奥林匹克竞赛2024 请留意大会公布。 

参考日期

活动 

2024年11月

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国际区块链奥林匹克竞赛


 

报名方式 (报名平台将于5月31日开放)
所有参赛队伍须由团队主理人 / 统筹教师于HKBCOL 2024
报名平台递交以下资料报名:

    1. 参赛学校 / 参赛队伍的资料
      • 学校名称 (学校队伍适用)/ 团队名称 (非学校队伍适用)
      • 校长的英文姓名 (如适用)
      • 校长的中文姓名 (如适用)
      • 校长的称谓(如适用)
      • 团队主理人/统筹教师的资料
        • 英文姓名
        • 中文姓名(如有)
        • 称谓
        • 职位(可选填)
        • 电邮地址
        • 联络电话
    2. 参赛者资料
      • 英文姓名
      • 中文姓名(如有)
      • 在2023/24学年的班别
      • 性别
      • 学生的电邮地址
      • 家长 / 监护人的联络电话
      • 特别调适(如有)
    3. 学校声明(只适用于学校队伍)

 

如成功缴交报名表的第一部分,团队主理人 / 统筹教师将会收到确认电邮及投稿平台的登入密码。团队主理人 / 统筹教师需要登入投稿平台,以完成报名表的第二部分及递交第一轮比赛作品。如团队主理人/ 教师统筹在报名后仍未收到电邮,须在报名截止前联络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以作查核。报名表格一经递交,不得更改。

 

投稿

截止时间为该日期的香港时间 23:59(午夜前一分钟)。除非队伍的特殊状况经过筹委会逐案批准,否则迟交的作品将不获考虑。请浏览英文版网站了解提交作品的要求。

 

相关网址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