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未到最后 不许放弃

下载



(香港—2023年3月16日)去年 2022 年 12 月 29 日,学苑很荣幸邀得中学时期曾获颁少年科学家奖,同时于 2022 年年初为港出

战冬奥的速滑选手朱定文(Sidney),分享他对科研和短道滑冰运动的热爱。


在讲座上 Sidney 透过四大重点,勉励学员追求梦想,未到最后不许放弃。


一)花时间去反省

思考你人生之中最重要的是甚么,你的真正兴趣是甚么。你想成为甚么人,认真地落实行动去争取

想开创的事业。


二)明白环境为你带来的影响

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环境的限制。但我们可以学习创造有利条件,奋斗到底!


三)永不言败,展现「塞拉利昂精神」

若不放胆一试,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潜能。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结果未必尽如人意,但你总会看

到努力耕耘的成果。


四)别忘记回馈他人

别忘记那些曾在奋斗路上给你支持的人,与他们保持联系,跟年轻人分享你掌握了的知识、技能和

经验。


朱定文与学苑院长黄金耀博士对谈,分享他追梦的心路历程。


讲座反应热烈,学员和家长争取向Sidney取经。有学员向Sidney索取签名。


Sidney跟与会者来个大合照。


更新日期:202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