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苑撰文

资优谱系诞新星

415f8d32d88990d212ccdf8599793a97.jpg
永康与学苑院长黄金耀博士亦师亦友,感情要好。

过去的一年,普世仍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惟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学员无惧逆境,发挥资优学生钻研学问的热忱,勇夺多个国际奖项,为个人和香港争光!刚过去的十二月中旬学苑举办「第二届香港资优教育学苑杰出学员颁奖礼」,表扬他们在国际比赛、创新发明的卓越表现,庆祝资优谱系新星的诞生。

俗语有云,一分耕耘,一分收成,学习是需要时间的累积,资优学生的成长亦然。是次获颁杰出学生奖的李永康便是一个好例子,永康是一位非常活跃的学员,自十岁获学校提名加入学苑,小小年纪的他对于能够沉浸于新奇好玩的知识之中,兴奋不已。从高小至中学毕业,他积极投入学苑的学习生活,完成五十二个课程。去年三月,他和同学的研究成果在「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勇夺铜牌。同年的九月获香港科技大学取录成为工程学系学生。

永康说在小学阶段,最难忘的是学习数学排列和组合,思考若从地球出发往不同的恒星进行探索,究竟需要多少光年。还有,小六那年圣诞赴台北百龄国小参加资优班,与台湾的资优学生一起上课。及至中学阶段,永康有机会探访非洲乌干达Watoto儿童村,他怀着兴奋又好奇的心情, 亲身到第三世界体验,在那裹进行义务工作,为社区建造一座水井,眼界得到进一步拓广。此外,他亦参加过香港模拟联合国活动和香港资优师徒计划等等。

这十年来,他在学苑获得的启发良多,永康形容学苑满足了他的求知欲,在这儿得到在学校无法取得的学习经验,接触有趣的知识,涉猎更广阔的领域。通过学苑平台能认识到志趣相投、频道接近的资优学生。像Watoto那次海外交流活动,当时他年纪较小的一位,因为参加该次活动与学长结缘,建立终身的友谊,遇上问题,也可以请教他们,有时又会在其他活动,不经意地与他们重聚,为学苑生活添上惊喜。

在此他鼓励各位师弟师妹,把握机会,尝试多些参加不同类型的活动,例如新增的体育、创意艺术课程等等,探索个人兴趣。他又寄语家长支持孩子在学苑的学习,让他们的潜能得以展现,成为资优谱系的下一颗新星!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黄金耀博士

星岛日报「资优人语」(2022年1月)

更新日期: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