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资优学员勇夺多个国际奖项 学生提名人数创新高

(香港— 2021年12月20日)在过去一年,普世仍一直受到疫情的冲击,但对香港资优教育学苑来说,令人振奋的消息却接踵而来。首先,学员无惧逆境,发挥资优生积极钻研知识的精神,在疫情下,勇夺多个国际奖项。此外,今年获提名申请学员资格的人数创新高,超过12,000名学生获得提名,较去年增加25个百分点。


杰出学员颁奖礼

日前(12月17日)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学苑)举办第二届香港资优教育学苑杰出学员颁奖礼,向14位学员颁发杰出学员奖,表扬他们的努力,在国际比赛、创新发明的卓越表现。

学苑董事局主席林晓锋博士.工程师在颁奖礼上表示:「很高兴可以见证学苑第二届的『杰出学员颁奖礼』,今年年初学苑设立了三间资优教育卫星中心,突破地理限制,将资优教育服务拓展至不同的小区。透过这个平台,学苑更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深度合作,举办八场「创科讲座系列」,部分讲座在卫星中心举行,拓宽不同地区学员的创科视野,构建更佳的学习氛围。与此同时,学苑更支持学员积极参加本港和海外不同类型的比赛,并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展望未来,学员在更广阔的领域上,展现他们无限的潜能。」


杰出学员和校友

除了杰出学员奖(详见获奖名单)之外,学苑还向李永康颁发杰出学生奖。李永康同学现已升读香港科技大学一年级,在学苑期间完成了52个课程,并在今年三月时,于「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勇夺铜牌。

资深校友徐浩龙获颁杰出校友奖。徐浩龙先生现于牛津大学攻读数学博士学位,他早于2019年获颁罗德奖学金,成为香港罗德学人,这奖项被多个公众媒体誉为「世界最久负盛名的奖学金项目」。

徐先生醉心随机分析,并热心于公益教育。他闲时会于牛津数学系义教中学生,并曾为学苑的不同课程和活动担任讲者,分享升学经验。他亦为香港教育、社会公益出心出力,于2016年创立慈善机构「升普计划」,向有志赴英国升学的香港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免费升学辅导,让香港基层学生亦有机会突破社经地位的限制,打破贫富悬殊导致升学选择不公平的鸿沟。


资优教育放异彩

学苑院长黄金耀博士恭贺得奖者时表示:「今年我们的学员除了在以往惯常参加的多项国际奥林匹克比赛之外,更在以色列、美国及本港的重要科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年申请成为学员人数,由以往9,000多人增加至逾12,000人,报名率升幅达25个百分点,足见无论在疫情、逆境之下,学苑课程的吸引力有增无减。事实上,今年学苑全面推行人才培育课程,并且与不同的合作伙伴进行协作,例如:香港都会大学、香港艺术学院,加强学员在艺术及中国文化方面的发展。展望未来,我们希望有更多学员展现潜能,更多学员的成就得到肯定。」


杰出学员奖

获奖名单
自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获卓越成就
1徐子丰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2021金奖
2游证恩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2021金奖
3黎庆如
国际香港模拟联合国会议优秀表现奖
4曾子由
蒋咏真
黎曼颖
伍亮恒
陈智谦
2021 年「破解保险箱」国际物理锦标赛
1.    综合第三名
2.    「评判的选择」奖第一名
3.    以色列戴维 森研究所网站上的公共视频竞赛中 「公众最喜爱的保险箱」
5岑沛宜
方梓茵
NILSSON Albin Olof
袁天富
潘颍霖
《城市创科大挑战》2021
季军 (中一至中三组别)
6孙浩翔
第72届再生元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二等奖
主要奖项
1杰出学生奖
李永康
2杰出校友奖
徐浩龙
其他奖项
资优儿家长训练课程证书


活动照片

1
2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董事局主席林晓锋博士.工程师致欢迎辞,他希望透过杰出学员颁奖礼,勉励资优学生继续积极创新,勇于面对挑战。
夺得中国数学奥林匹克 2021 金奖的游证恩 (左),以及夺得国际香港模拟联合国会议优秀表现奖的黎庆如(右),获学苑学术课程发展委员会主席朱启荣博士(中)颁发杰出学员奖。
3
4
曾子由、蒋咏真、黎曼颖、伍亮恒及陈智谦组队参加 2021 年「破解保险箱」国际物理锦标赛,并夺得优异成绩,他们从学苑财务及常务委员会主席周雪凤女士(右三)手上接过杰出学员奖奖座。
夺得第 72 届再生元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二等奖的孙浩翔(左一),以及喜获《城市创科大挑战》2021 中一至中三组别季军的岑沛宜、方梓茵、NILSSON Albin Olof、袁天富及潘颍霖,获学苑董事局主席林晓锋博士.工程师 (中)颁发杰出学员奖。
5
6
代表香港夺得第 62 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的徐子丰,虽然未能亲身出席典礼,但他亦透过录像分享得奖感受。
资深校友徐浩龙获颁杰出校友奖,目前于牛津大学攻读数学博士学位的他,透过录像分享得奖感受。
78
目前已升读香港科技大学一年级的李永康 (右),于今年 3 月在「第 47 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中勇夺铜牌,他从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课程发展)2 梁柏伟先生(左)手上接过杰出学生奖奖座。
一众完成资优儿家长训练课程的家长学员获颁发证书。
910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黄金耀博士致勉励 辞,他为今年学生提名人数创新高而感到鼓舞。
得奖学员与嘉宾及学苑代表一起合照。
更新日期:202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