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未到最後 不許放棄

下載



(香港—2023年3月16日)去年 2022 年 12 月 29 日,學苑很榮幸邀得中學時期曾獲頒少年科學家獎,同時於 2022 年年初為港出

戰冬奧的速滑選手朱定文(Sidney),分享他對科研和短道滑冰運動的熱愛。


在講座上 Sidney 透過四大重點,勉勵學員追求夢想,未到最後不許放棄。


一)花時間去反省

思考你人生之中最重要的是甚麼,你的真正興趣是甚麼。你想成為甚麼人,認真地落實行動去爭取

想開創的事業。


二)明白環境為你帶來的影響

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難免會受到環境的限制。但我們可以學習創造有利條件,奮鬥到底!


三)永不言敗,展現「獅子山精神」

若不放膽一試,你永遠也不知道自己的潛能。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結果未必盡如人意,但你總會看

到努力耕耘的成果。


四)別忘記回饋他人

別忘記那些曾在奮鬥路上給你支持的人,與他們保持聯繫,跟年輕人分享你掌握了的知識、技能和

經驗。


朱定文與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對談,分享他追夢的心路歷程。


講座反應熱烈,學員和家長爭取向Sidney取經。有學員向Sidney索取簽名。


Sidney跟與會者來個大合照。


更新日期:2023-08-10